002 

當學生的好處就是學校不定期會舉辦名人的演講,上次錯過了曲家瑞的演講,這次很幸運的參加了Cc謝昕璇的講座,聽Cc分享她豐富的人生經驗,畢業於雲科大工業設計系的Cc,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澳洲旅遊局舉辦「世界最棒工作-南澳野生動物看護員」的徵選,沒想到意外的入圍最後前三名,6/10就要出發前往澳洲和另外兩位候選人一較高下。

聽完她分享她從小到大的人生經驗,才發現她能打敗全世界這麼多人絕不是僥倖,每個人都有很多夢想,但和一般人不同的是,Cc執行力很強,「去想,做不到;去做,意想不到。」大學時期有到美國打工度假的經驗,Cc說其實她的英文當時很不好,但是還是很有勇氣的飛去美國,顧客跟她說:I want a fork.她不知道fork是什麼,還在螢幕上的餐點找很久,最後還跟顧客要了發票,最後Cc看了發票說:you don't order a fork.最後經理受不了出來說:Sorry,this is fork,看了Cc一眼說and this is knife.哈哈!!從此她忘不了fork這個字。

畢業那年她設計了可以站起來的不倒翁拖鞋點我,工業設計系的其它同學都是設計什麼大型的家具之類的,想當然她的拖鞋從頭到尾被老師否定,最後Cc不管了,就直接去報名參展,最後得到新一代設計展的銅賞呢!做任何事都不要怕失敗,我們剛出生時其實是沒有任何恐懼的,如果叫嬰兒去碰火他真的會去(不過千外別這麼做XD),其實她在華碩設計中心當小小實習生時,就說服大老闆參加進入澳洲昆士蘭所辦的「世界上最棒的公司」,最後拿到第二名唷!Cc說別小看自己,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實習生,也可以有很大的影響力。

Cc最後分享了她的旅遊經驗,有一次出發前一天臨時決定要到花東玩,要住哪也不知道就出發了,Cc說不用怕,因為警察局和當地人都是很好的幫手,問當地人可以知道很多觀光客不知道的秘境,還遇到熱心的大叔載她們到慕谷慕魚玩耶(慕谷慕魚看起來超美,我也好想去),有趣的是大叔說不能拍他,Cc就連想到當時剛好有義大利黑手黨被警察追捕很久,卻因為老婆FB打卡,結果順利抓到人,哈哈!!不過CC回去查才發現,大叔好像是台灣特種部隊的人(好酷的感覺),所以是不能露臉的。

有時候「放手一搏,才能以小搏大」,祝福Cc能順利拿到世界最棒的工作,實現跟海豚游泳,跟袋鼠賽跑的夢想吧~然後最後大合照根本看不到我,是說我連照相機在哪都看不到= =不過演講完我有去找Cc合照,還把我寫的祝福小卡拿給她還沒按讚的朋友,記得去給Cc按個

最後分享一首好熱血的歌,我發現我真的比較喜歡老歌呢!!好好聽哦~

 

 

最近看到校刊社在招募成員,好奇去報名了,小時候有夢想過當記者或編輯,不知道跟我想像的一樣嗎?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