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, 再一杯討厭戀愛愛的保存法

 很喜歡看日本文學,喜歡的作家不勝枚舉

今天要介紹的平安壽子、<手寫信>的綿矢莉莎、<只要一分鐘>的原田舞葉、<惡人>的吉田修一、村上春樹等等

今天就先介紹最喜歡的平安壽子,記得之前有篇報導指出,她是生菜沙拉性格」的小說家

作家 平安寿子 平安壽子,1953年出生於廣島

平安壽子的小說,以鮮活描寫現代日本人的情愛觀、五花八門的日常場景而得到讀者認可。她擅長於敏銳觀察,把現實生活中的風趣故事用輕快的筆觸點到為止,爽快的文字與幽默感形成了平安小說的整體風格

她認真地告訴筆者:「我的小說不是靠空想編織出來的,所有登場人物都是自己的所見所聞。」

周遭蒐集來靈感,使得平安壽子的小說中從未出現魔幻般的愛情故事。她只是笑著闡述一個個赤裸裸的現實,生活就是如此,需要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。

她如此描述自己:「人生的路並不容易。這個世界充滿討厭的人,而夢想和希望就像北極星一樣,只在遠處閃爍。我從七歲起就這麼認為。」可以想見,如此「早慧」的她,成長過程中面對了較常人為多的起伏,所以「不太開口,光是讀書。因為書中的世界比現實生活有趣多了」。

平安壽子說:「我寫小說的初衷就是為了服務女性讀者。如同幾個女人交頭接耳,七嘴八舌地談論家庭、婚姻、孩子的問題一樣自然。」

咖啡, 再一杯

 《咖啡,再一杯》為勇敢逐夢的你打氣! 

三十歲拉警報的OL開店努力記,寫實、直白、超坦率!


我,32歲。
還在猶豫到底嫁人重要?還是工作第一?
算了,Whatever。
反正32歲了,索性追夢吧,我不想人生一片空白。
為夢想奮力一搏的32歲,努力活出奇麗人生!

夢想與現實差距無敵大,想要開店超級難!
但OL三十拉警報,咬緊牙根也要拚下去!



山守未紀在人生拉起警報的緊要關頭,一心想與男友趕快結婚安定下來。

未料,男友琢次卻從未考慮結婚,最後甚至主動提出分手。年過三十,被男友甩,工作上又屢遭客戶刁難……

在愛情、事業兩頭空的情況下,
她毅然決定實現自己的夢想,開設咖啡館。
從準備開業的滿懷熱忱,到實際開業的艱困,
咖啡館到底是她的救贖,還是傾家蕩產的無止境噩夢?

 艾米短評:開咖啡廳一直也是我的夢想之一,看完這本書,才發現開店看似簡單的夢想,背後卻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苦。作者以平易近人的筆調到出現代日本女性的職場、愛情、親情三頭燒的困擾,人生只有一次,放膽築夢吧,想開咖啡館的人必讀!讀了不再怕失敗。

 

討厭戀愛

 

不擅長戀愛的女人,就是故障人? 

鈴枝,三十五歲,出社會十二年,對職場升遷沒興趣,也不想擁有更多,不懂人為何不積極向上就該受到責難。

喜世美,二十九歲,個性就是無法為愛癡狂,覺得與其勉強找個情人,不如明快抽身。

翔子,二十六歲,下班回家的生活只要有貓、喜劇片、部落格就夠了,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哪一天會捨棄這樣的一人王國。 

三個不同年齡與職業的女人,因為不同理由而對戀愛消極。她們並非沒和男人交往過,也曾試著努力融入「一定要戀愛人生才夠燦爛」的價值觀,但是最終,與個性不符的生活勉強不來。她們內心共同想對這世界吶喊的是── 
只要感到自在,就不能一個人生活嗎? 

 艾米短評:我很喜歡這本,因為裡面的主角年紀都跟我相差不遠,文中提到「我們總是被提醒要正面積極,因此不自覺越來越活在別人的期待裡。所以「要幸福喔」這樣的話,聽起來才會充滿壓力。」到底幸福是什麼?要活在我的幸福裡,還是你的標準裡才叫幸福呢?書中三位女性,享受單身卻沒有放棄愛情,懂自己,好好選擇自己的人生,才是真正的人生價值。

 

愛的保存法 

先天愛情缺乏男。物理白目宅男。 
的確,個個不成材,卻讓人無法不愛。 

男人溫暖+誠意=女人的愛情,是這樣嗎?
苦於戀愛的諸君啊,此書描寫正是女性弱點。讀通了,就行啦。

 艾米短評: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兩句

「哎,懂得人情世故就得吃虧了。因為人情世故是制約的東西。
沒有人鬥得過不按牌理出牌、不懂人情世故的人。」

「總歸一句話,人生不能重來。把時間和體力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,根本就是一種浪費。」

是啊!人生苦短,能盡情享樂、感受青春的時候,就努力綻放光芒吧!後悔什麼的,先等你做了說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平安壽子 日本文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