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74  

26個不忍獨享的風景,願你在平淡的日常裡,不忘美好的他方。

風景裡有故事,也有心情,若再加上你的傾聽,這趟旅行就完整了。

走過86個國家,一個人的旅行,曾是他拼湊破碎靈魂的方式。因為孤獨,他看見的不只是喧囂的華麗。

哲青說:「把自己丟進荒野裡,是很容易的事,只要專心前進就好了。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,其實是在日復一日、枯燥殘酷的現實中,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。平淡的日常,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。」

因此,他願意將在旅程中看見的一切美麗與感悟,放進你我平淡的日常裡,陪伴你我面對生命的挑戰。歐遊情書,是寫給他心愛的人,也寫給每個愛他的人!

by 歐遊情書/謝哲青

 

說要分享<歐遊情書>很久了,好吧!在情人節這天來分享最適合不過了

但由於內容太過精采豐富,就挑我最喜歡的來分享囉~

這篇<讀信的藍衣女子-寄一封思念給你>是裡面我最喜歡的,剛好也是哲青哥在講座分享的內容之一

他說這本書雖然都是以"妳"來寫,但是是寫給每個人的哦!

但除了這篇是寫給老婆的,哈哈

因為謝哲青,我認識了維梅爾這位畫家,喜歡上維梅爾的畫

維梅爾生長在最華麗的巴洛克時代,但他不像當時的畫家一切以「市場需求」為原則

當時流行的是神話、傳奇這類的畫作,顏料十分昂貴,沒有人聘請,畫家是不可能單純為了興趣畫畫的

但維梅爾畫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看似平淡的小事,例如這張<讀信的藍衣女子>

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他其它的畫作–荷蘭畫家維梅爾

下面兩幅很有名,應該很多人看過,是<戴珍珠耳環的女孩>、<倒牛奶的女僕>

  

「所謂的偉大,就是成就自己的獨特性」- 英國歷史學家卡萊爾

哲青說「這句話很適合說明維梅爾不流於世俗的畫作,他的畫作永遠是那麼寧靜,人物動作凝結在某個瞬間,好像在說:儘管外面的世界風風雨與、蜚短流長,都與我無關。」

我看維梅爾的畫,感覺到平凡中的小幸福

  

我們一生都在追求幸福、名利、財富,我們的慾望好像永遠不會滿足

有些人努力了一生,滿足了物質生活,但精神生活卻很匱乏,過得一點也不開心

在追逐的過程中,忽略了陪伴在身邊的家人、朋友

或許有時候該放慢腳步,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

把握當下!畢竟人生不能重來,青春只有一次

可能因為我是雙魚座,有點少根筋(喂~別推給星座,但我覺得這個星座描述對我來說好準點我

但是因為這樣,只要一點小事我就可以感動,一點小事我就覺得很幸福

不過我要學的是,不要越長大越在乎別人的看法

有時候因為別人的批評,把自己搞得很痛苦

勇敢做自己吧!送給你們的情人節歌曲,是浪漫的法文歌

Jamais on ne me dira que la course aux étoiles, ça n'est pas pour moi
沒人可以說追求夢想是我做不到的事
Laisser-moi vous émerveillez, prendre mon envol
讓我使你們驚嘆,發揮所長
Nous allons enfin nous régaler
我們終於要吃頓好菜

  

很喜歡全家情人節限定的小紅帽杯子

0213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遊情書 謝哲青 維梅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